大家都曉得馬來西亞小吃是非常的多樣化且多變化

因為我們融入了各大民族的特性

可以說我們的食物蠻多都是"雜交"出來的

這樣說好像有點粗魯

就像台灣也有中西合併是吧

我們的叫<馬華合併>,<馬印合併>,<華印合併>

就讓我馬妞來證實我所說的馬國美食之"雜雜交交厚厚美"

我們先從華人說起

因為我們大馬華人祖先大多數都是二次大戰從中國大陸移民南洋

說移民是好聽, 其實是逃亡, 然後又回不去就乾脆落地生根

DSC_0320.JPG

這張照片是我家每天的早餐

可以看到右邊那個紅紅的辣椒魚, 我們叫"ASAM PEDAS"

是我們那個位於南部的小漁村"巴冬"特有的料理方式

這也是我們村子每天都有來自不同地方的老饕們覓食的秘密花園

這個其實開始的馬來人的食物, 他們的偏辣跟油

我們華人有樣學樣研發出我們華人的口味偏辣跟酸

如果有機會真的可以嘗試看看

美味之極~~~~

再來就是中間的那杯絲襪拉茶了

上圖的是華人版的奶茶

我帶過一些台灣人到我的家鄉, 他們每個都愛死拉茶了

跟台灣夜市在買的那種差多............多.............了

我不是在數落台灣的印度拉茶

BUT 那是啥毀?? 因為想家所以喝過一口, 從此不敢領教

DSC_0575.JPG

這張就是馬來版拉茶, 不過我們那天是叫冰的= =

(右邊的是檸檬紅茶 ICE LEMON TEA)

下次再拍各種不同種族的照片跟大家分享

DSC_0583.JPG

這個叫OTAK-OTAK, 中文是烏達

使用新鮮的魚肉打成泥加入一些粉跟調味而成

做好的烏達用香蕉葉包裹起來拿去烤到香噴噴

它的口感紮實綿密, 入口就不會再忘記對他的思念

他可以單吃也可以配飯麵吃

我們華人通常會把它做成一條一條小小的方便拿在手裡直接吃

DSC_0584.JPG

嘿嘿~這個馬妞覺得可以跟台灣的臭豆腐齊名

他就是"臭豆"

這個臭豆厲害在只要把它弄碎馬上會有"雨神"出現

它的味道西北"鬥貢"

這道料理之有知音會欣賞它的美味

來大馬必吃的一道菜, 讓你畢身難忘

好啦, 今天寫到這裡

馬妞五月份要回家啦~~~~

會再拍些必吃必玩的好東西跟大家分享的

馬妞走的路線跟一般的不太一樣喔

都是些大馬人才會去的地方跟吃的美食

期待下篇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